編織手作46:保暖護腿

八十年代曾一度非常流行保暖護腿,本來是跳芭蕾舞時穿的,大槪是受了當年的歌舞片《霹靂舞》(Flashdance)的影響,女主角珍妮花白天是燒焊工人,晚上搖身一變是酒吧跳舞女郎,服裝中性得來很性感。那年頭,個個女孩都會穿上一對護腿。

這個聞說是替身。

我不是復古,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一早已打算織一對保暖護腿。我的腿不算修長,所以挑款式時要很小心,否則一個不留神,隨時變成象腿。

終於挑了這個簡單得來有點蕾絲感覺的,還選了顏色較沉實的西梅色。

起針時用了tubular CO方法,好處是針腳整齊平滑,而且更富彈性。收針時也用了類似tubular的方法縫合稜紋,不過,我略嫌織得太短,如果在膝蓋上兩吋會更好。

今天仍然嚴寒,早上完成全部織工後,趕快穿上去上班。

織圖
some cloudy day by tiny owl knits

用針

Addi 蕾絲環針4號(3.5mm)

毛線

Berroco Ultra Alpaca Fine, 50% Wool, 30% Nylon, 20% Alpaca, 433 yards, 100g, 30針=4寸(美國2.5號針), 用了1.5球

顏色
1284 Prune Mix

《霹靂舞》劇照來源:

http://blisstree.com/move/gallery-our-8-favorite-70s-and-80s-films-with-a-fierce-fitness-focus/gallery-page/3/#gallery

如果沒看過此片,youtube有主題曲MV。

6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46:保暖護腿

  1. 多謝你的分享.
    更多謝你的介紹 A Treasury of Knitting Patterns ,從圖書館了二集回來,如獲至寶,井底的織民驚喜得難以形容.實在太多要學了.

    剛織一件衫要開紐門,立即偷師,

    謝謝你!

  2. haha i have a lot of them , a lot a lot of long socks knee socks scottish socks norwegian thick socks wool socks … lol i wanna take a pick n show u all … but no leg warmers like these😀 . i think i got at 100 pairs this winter!

  3. 你真是很愛紫色!(少留言,但有看你的編織文,日本pattern尤其令我驚艷,其實我不是織民,也喜歡看,下次有日本pattern的作品請一定要post 相。)

  4. Emily:

    不用客氣。你竟然借到A Treasure of Knitting Patterns!!我再試試今次是否可預約到。

    開鈕門並不太難的,有書在手就可以了。

  5. 小奧:

    100對?﹗﹗﹗

    哼,等我快些趕織幾對出來跟你鍊過﹗

  6. shiren:

    紫紅色我就不喜歡了。日本織圖真的很漂亮,技巧高超。我要遲一點才敢試織,現在只是參考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