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織些什麼

如果我再不更新這裡,大家可能以為我織到暴斃了。

未至於織到死那麼嚴重,不過,可能真的織得太用神,頸膊開始有點疼,尤其是脖子。現在不敢織那麼長時間了,只能坐下織一會,就要起身走走。

暫時只有半件作品獻世,是今年第一對會完成的襪子。

真正完成時,再跟大家報告吧。

6 responses to “現在在織些什麼

  1. 我想試織手襪!
    點解有啲書用兩支針,有啲用三支既?
    有乜分別?

  2. 嘩,好靚呀! 令我心郁郁想學織.

  3. 臻媽:

    織五指的還是無指的?織哪一種也好,都要用雙頭針織。環針也可以,不過圓周要很小的,例如8寸長的環針。一般環針的cable都是16寸長的,以我所知,只有兩隻牌子的針有8寸:一隻是日本的KA,一隻是德國的Addi。

    你說的用兩支針和三支針。兩支針的話,我很難想像可以織到一個筒形的織物,除非是收針時用綉花針,則會用兩支針。你見到的兩支針織手套,會否是環針?環針是一條cable,兩頭分別連著一支針。(或者有人可以用兩支針織手套,這個我真的不知了。)

    如果織筒形織物,例如襪子、手套,通常都用三支針(三支針上有毛線,另一支是working needle,沒有毛線的,共四支針),聞說歐洲方法是用四支針(四支針上有毛線,另一支是working needle,沒有毛線的,共五支針)。

    用幾多支針織,我不覺得有什麼分別,只是個人習慣問題。

  4. Emily:

    我個人認為,開始學織東西,應該學織襪子。因為襪子屬小物,用的毛線不多,但當中可以變化的款式有許多,又可以練習不同的編織技巧。加上現在(以美國為例)也很流行織襪子,教織襪子的書多到不得了,襪線又漂亮。

    初學時可買一些較便宜的襪線,織錯了也不會太肉痛。掌握了方法,就可以買一些漂亮的毛線。

    我是看這本書學織襪子的。

    http://www.amazon.com/Getting-Started-Knitting-Socks/dp/1596680296

    圖文並茂,講解很詳細。

    如果要買便宜襪線,可選擇Knit Picks的襪線或Webs的減價襪線,幾元就可以織到一對襪子了。還要買針啊。建議先用雙頭針。Knit Picks的雙頭木針不錯。0號至4號都可以用來織襪子的。我通常用2號或3號。

  5. 多謝你的分享.等我買齊用品,學下先.謝謝!

    我都想學你可以有個BLOG.與大家分享,可惜開了account,但不懂用,現在才開始慢慢請教朋友.

  6. Emily:

    網誌的用法不難學,也不急於一時。好呀,大家一同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