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手作49:心型蕾絲Marlene襪子

這是我第二對Cookie A設計的襪子,第一對其中一隻已穿了洞,不能穿了。說過不想用純羊毛不含尼龍的毛線,但這牌子的襪子線太漂亮了,忍不住又犯禁了。

因為頸膊痛的關係,每天只織一點點,一星期下來又休息幾天,這對襪子織的時間拉長了,花了三個星期才完成。

不說大家可能不會發現,我織時擺了烏龍,將襪子小腿部分的蕾絲重覆記錯了,本來應是六個心型蕾絲紋的,我織第二對時竟然織了七個出來﹗所以一隻襪子比另一隻長了半吋左右,穿上腳後如果不細心數那些蕾絲紋,是不易察覺的。

想到唯一解決辦法是,再買一束同樣顏色的線,再織兩隻鴛鴦(長度一長一短)的襪子出來,正好配成兩對了。

織圖
Marlene by Cookie A (Knit.1, Fall/Winter 2008)

用針

Knit Picks木環針2號(2.75mm)和雙頭針1.5號(2.5mm)

毛線

Malabrigo Sock yarn , 100% Merino, 440yards, 100g, 32針=4寸(美國1-3號針),  用了3/4扎

顏色

深綠(809 Solis)

5 responses to “編織手作49:心型蕾絲Marlene襪子

  1. 哈哈,原來妳是位穿高跟鞋的媽媽!

  2. catherine:

    我當然會穿高跟鞋啦。不過不常穿而已,我不想對腳變成鳯爪啊。

  3. 通告: 志田ひとみ最新春夏編織書和其他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4. 超!級!美!麗!的襪子!!!!!!

    好想學喔~
    不知可否推薦如何學習呢?

  5. Pink:

    我是看書學織襪子的,如果你想學,我推薦你買Ann Budd的書:
    http://www.amazon.com/Getting-Started-Knitting-Socks/dp/1596680296/ref=ntt_at_ep_dpt_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