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田ひとみ最新春夏編織書和其他

志田ひとみ是誰?如果你未聽過的話,證明你不太沉迷編織了。

去年曾在日本書店見過她的編織書,價錢要十九塊多,薄薄的一本,當時覺得有點貴。後來想回去買時,已賣光了。在網上找到的價錢更貴,實在教人很氣餒。

她每年大槪出版三本這樣的編織書,分季節,春夏一本,秋季一本,冬季是另一本。之前兩本我不是太有興趣買,書店的存貨至今仍有兩三本,證明大家跟我的想法一樣。

這本是三月初出版的,款式很志田:通花,淑女。

太女性化的不太適合我,我比較喜歡一些較簡單的蕾絲。

另外,上個月出版的《毛系だま》春季號,因為整本都是集中介紹鈎織的,不太適合我的興趣,所以沒有買。反而這個月出版的《世界の編物》內容不錯,我一看就很喜歡了。世界の編物》和毛系だま》都是同一間出版社出版的,但風格有點不同。前者比較重歐洲風,後者還是日本式的一貫花巧精致。

如果你問我看得懂這些日文書嗎,答案是否。日本編織書有一個好處,看不懂文字,單是圖片已夠吸引了。這些都只列作我的編織參考書。

不過,上圖這款式我在考慮要織一件,花紋構圖有點像我剛織好的Marlene襪子。這種圖案可以穿得人瘦一點的。哈﹗

志田ひとみ

4 responses to “志田ひとみ最新春夏編織書和其他

  1. 這次的志田ひとみ春夏(3),我也有買,打算織第29頁的圓領開襟背心。
    妳想織那一件?

  2. yupei:

    還未決定,我只是覺得漂亮,先買下來再想想。封面那一件不錯。

  3. 請問上文所指介紹鉤織的春季號在那可買得到呢?

  4. Lois:

    如果你在香港的話,可到日本書店或銅鑼灣日本毛線店找找,我猜他們應該入了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