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與抄襲?

本來想在網上查資料的,但意外找到一套電視劇。以為是舊片,再看資料才知道是剛上的新劇。不看還可以,看了一陣,嘩,怎麼跟日本漫畫《犬夜叉》的劇情這麼相似的﹗連一句男配角跟女配角的微小對白也是一模一樣的:「你身上的傷怎麼了?」(女配角為男配角被人打傷了)

算了,最近想讓雙手和頸膊休息一下,看看這些偶像胡鬧片就當是舒筋活絡吧。

註1:這應是我第二套看的全抄日本漫畫的電視劇了,阿彌陀佛。第一套是抄《愛與誠》的「香城浪子」。

註2:又是一套配角愛情線比主角吸引的電視劇。

6 responses to “改編與抄襲?

  1. 嘩………….估唔到你而家仲睇漫畫,真係潮媽一名。犬夜叉我之前都有睇,不過睇睇下就無追了。

  2. Catherine:

    看漫畫不算潮吧。我只是在網上看而已,叫我買的話就不必了。

    不過這套電視劇其實拍得不錯,裡面有幾位演員有潛質。

  3. 高橋留美子啲書睇到亂馬一半就冇睇。
    亂馬我都覺得煩,想當然認為《犬夜叉》重煩。
    究竟好唔好睇?

    喺中國,
    改編=通知咗原作者用咗佢條橋;
    抄襲=冇通知原作者就用咗佢條橋。

  4. amo:

    我鍾意睇亂馬1/2呀﹗﹗笑爆肚﹗

    其他的我其實是麻麻的。

  5. 你同我口味分別好大喎。
    我覺得亂馬唔係幾好笑,而且啲橋成日重複,愈睇愈煩。

  6. amo:

    我跟你的口味當然不同啦。亂馬我沒有完全看完的,我記得睇到那個成日蕩失路的路痴涼牙(?)後就沒有再看下去了。套書是同學借我看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