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煲劇

已十多年沒有做這種事了。劇者,電視連續劇也。為何叫「煲」?我也不知道。總之是連續不斷地看全套電視劇吧。

這套大陸剛推出的電視劇《女媧靈珠》,我是無意中在網上發現的。通常我對在網上看到的電視劇,都不感興趣。選了這部,只是因為看到演員中有「孫興」。主角是復出的阿嬌,我從沒看過她的演出、也未聽過她的歌。幾年前,有人跟我提起Twins時,我還吓了幾聲,一時反應不過來。

撇開劇情是抄某日本漫畫,還有宣傳字句流於浮誇外,其實也拍得很用心的。劇情自然有犯駁的地方,例如:主角穿越時空回到三千五百年前的古越國,拍了一張即影即有的照片,結果九星輪和那張照片在現代變了出土文物。但是,結局時,九星輪不是已打碎了嗎?怎麼可以完好出土呢?……有些對白也明顯銜接得不好,令人摸不著頭腦。不過抱著看戲的心情,輕輕鬆鬆,就不要太計較這些了。

主角不是演得不好,美的確是美,環視中港台三地,真的看不到五官這樣精致美麗的女演員。總覺得男女主角的愛情部分寫得不好,兩位演員雖然也很盡力,但硬是沒有化學作用,好像各有各演的,理應感動的愛情主線,看完全劇完全不覺得感動。希望不是因為是我老了的緣故。

反而全套劇最好看的是配角的愛情線,這條線鋪排得比較好,比主角更搶鏡。如果說這套電視劇好看的話,這部分佔了九成力。這段三角戀(無道、慕蓮和雨蝶)的幾位演員的演技到位也功不可沒。網上就有很多網友在爭論到底是道蓮配好,還是道蝶配好。我個人就傾向道蝶配。看似風馬牛不相及,性情外型完全無法想像會合襯的一男一女,走在一起,竟然出奇地合拍:冷面的龍族殿下配古靈精怪的人族公主,感覺好漫畫好浪漫。

想不到隔了差不多廿年【註】,竟然遇到第二段令我感動和揪心的電視劇愛情故事。

(1) 第一段是《倚天》93年版逍芙戀。

(2)網上已有人將主題曲配上道蝶戀的MV出現,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1230545&iid=70934946

3 responses to “通宵煲劇

  1. michelle:

    修改了,不好意思,要連你的留言也刪了。

  2. 你一定好耐冇睇電視,否則好難會認為
    「環視中港台三地,真的看不到」好似鍾欣桐「五官這樣精致美麗」。
    我唔係話佢唔夠靚,而係差唔多咁靚嘅女演員唔少囉。
    尤其是依家興makeover,再用攝影化粧就吓,自然靚好多。
    前排鍾小姐拍咗好多「醫學美容」廣告,佢個樣多數修理過。

    孫興個裝攪到咁你都照追,真係服咗你。

  3. amo:

    我真的很久沒看電視了。山中一天,世上已千年。

    我本來真的是想看孫興拍了乜的,但看到第四集,咦,配角呢段感情戲幾正噃﹗孫興滄桑了許多,唉,歲月不饒人,男女皆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