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習,襪子向上

織襪子有兩個大方向:向下織(cuff-down)和向上織(toe-up)。向下織我已會了,今年打算學習向上織的方法。

書,去年早已買下了,前陣子終於立下決心,拿起毛線和織針試起來。

一對襪子看似簡單,卻原來織法各有不同。就算是向上織的話,襪頭的織法也是五花八門的。用哪一種,完全是個人選擇。我選了很多襪子編織設計師愛用的Judy’s Magic起針方法。這方法初看圖時,覺得蠻複雜的,但原來是很簡單易上手的。

我用存放了一年沒有的襪子線練習,還嘗試不用麻花針打麻花。織了一隻。

用向上織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襪跟部分,一定要計算準確,否則隨時會太緊或太鬆。第一次向上織的襪子,織出來鬆緊度恰恰好,更是我織襪子以來最貼腳的。

練習完畢,就開手給小朋友織一對棉襪了。花款選簡單的,因為重點仍是練習,千萬不要貪快。已織好了一隻,小朋友也很喜歡。

2 responses to “好好學習,襪子向上

  1. 呢門學問,莫測高深

  2. C.M.:

    不是吧,講到我好似好神咁。(咁講真,我又真係幾神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