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50:上學白襪子

原來從腳趾向上織襪子的方法並不難學,而且織出來的襪子非常貼腳。

早有替小朋友織一對上學白襪子的打算,去年已買下了棉線,擱了一年,終於拿出來用了。選了一個簡單的花款,襪身是平針,襪肚有間色圖案貓頭。我本來打算換上另一種圖案,例如花草之類,但針數不符,又不想多花時間尋覓,所以就依原來設計織了。

襪頭的起針方法是Judy’s Magic方法,這種方法起針的襪頭不尖也不太圓,形狀恰到好處。襪身是平針,織到襪跟部分,只是用簡單的減針方法。因為毛線是棉質關係,缺乏彈性,所以尺寸最好要量得準確一點。

織圖
Critter Socks by Wendy D. Johnson (from Toe-Up Socks for Every Body)

用針

Knit Picks木環針1號(2.25mm)和2號(2.75mm)

毛線

Knit Picks Comfy Fingering Weight ,75% cotton, 25% acrylic, 218 yards, 50g, 7-8針=1寸(美國0-3號針), 用了1 1/2 球

顏色

白色(white)、綠色(peapod)、粉紅色(flamigo)

12 responses to “編織50:上學白襪子

  1. 妳感覺好點了嗎?做妳小朋友真幸福,我啊媽手汗大,不能編織。襪仔上是什麼圖案?有點像貓咪臉,還是花朵來的?

  2. Catherine:

    我也覺得小朋友有我這個惡死阿媽簡直是福氣。襪子上的是貓咪頭,我其實想換的,本來想織花的。綠色貓頭有點怪怪的。

  3. 唔係喎,我記得妳小朋友晚飯後又唔比妳去洗手間,又唔比妳入廚房,仲係妳形象設計添。我仲記得小朋友可以在你身體上劃畫,你惡極有限啦!仲有仲有,果個清晨為小朋友整的壽司午餐盒,真係恨死隔離!

  4. 漏咗,如果貓咪頭都用粉紅色都OK喎……

  5. Catherine:

    哈﹗被識穿了。(逃~~)

  6. Catherine:

    我也有這樣想過的,不過,那粉紅色的顏色太淺,織出來的貓頭會被綠邊搶了鏡的,所以最後決定用綠色織貓頭,粉紅色織邊了。我原本是想織花的,所以買了粉紅和綠,但又找不到合心水的圖案,所以照原版織了。因為小朋友對羊毛過敏,所以要用棉線,棉織的顏色選擇不多,所以也很傷腦筋。

  7. You are into a lot of trouble. She only knows the best, custom made hand crafted socks, sweaters, cardigans, scarves …. If you were to buy them they are going to cost a fortune, not that I am saying they are near anywhere “cheap" just because they are made by you. But 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

    Btw, they look very nice. Good job, C9.

  8. lcl,

    Yes, very discriminative now, just like her dad.

  9. Very pretty. Good job.

  10. Rebecca Lee,

    Thanks! More are coming…

  11. 真棒
    正要替我的小妞來一雙
    !!!

  12. Pink:

    這個織圖很簡單的,大部分是平針。

發表迴響

